卡通《Cartoon》 Paul Hart

卡通《Cartoon》 Paul Hart

撰文:蔡淳任

英國作曲家保羅·哈特(Paul Hart)以眾多的電視,電影和廣告作品而聞名。今天演出的《卡通》是1990年作曲家受委託,為了一年一度的英國皇家軍隊競演活動Royal Tournament撰寫的曲子。經典美式「卡通」的特徵之一,就是進劇情之前你會看到一隻獅子在畫面上吼兩下,帶出製作公司的名字;而劇情多是以短篇喜劇的方式呈現,搭配滑稽誇張的劇情使觀眾哈哈大笑;而這些卡通大多會有專屬的「配樂」,除了直接採用古典或爵士樂的片段之外,也會搭配不同橋段或劇情需要,特別撰寫配樂,或是加上一些誇張的音效,使觀眾可以很直接的從音樂聯想卡通那些誇張有趣的劇情。這首《卡通》並不是直接採自特定作品的配樂,而是作曲家刻意以當時的風格撰寫成的作品,透過音樂讓觀眾體驗卡通人物那些誇張歡樂的氣氛。

本站所有文字均由作者授權刊登於本站,如要引用,請註明作者及來源。如引用於音樂會節目單,請於演出結束後一星期內將節目單上有註明來源之照片或電子檔郵寄至本站:lharmonie.tw@gmail.com

Facebook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